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石化总部专家联合“会诊”提升装置产能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石化总部专家联合“会诊”提升装置产能

2023/3/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3]3月16日至17日,总部化工事业部、科技部组织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工程建设公司、广州工程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以及天津石化、洛阳石化、镇海炼化、海南炼化、扬子石化等单位专家来到九江石化,开展芳烃联合装置生产优化技术服务,实地“会诊”装置运行难题,进一步提升装置产能。
  九江石化芳烃联合装置运行9个多月以来,运行能耗等各项技术指标先进、装置运行平稳,实现了持续盈利,充分展现出第三代芳烃技术的竞争优势,但装置的产品收率及纯度等离攻关目标仍有差距。
  技术服务专家一行深入装置现场,对芳烃联合装置吸附塔、蒸汽增压机等关键设备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资源保供、运行优化、管理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九江石化将尽快落实方案并积极推进,坚持攻关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创造一切有利条件,确保芳烃项目技术攻关工作有新的突破,力争将芳烃项目打造成第三代技术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