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海上桩海105井完成试油取得地质资料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海上桩海105井完成试油取得地质资料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近日,胜利海上桩海105井完成第5个灰塞注凝,该井试油评价任务顺利完成。
  桩海105井是一口评价井,完钻井深3000余米,钻探目的是向胜利海上油区东扩大桩海断裂带油区块含油气范围。此次施工目的是对储层进行试油,落实产能、液性及地层参数,根据地质资料部署下步开发措施。
  负责此次施工的胜利井下作业公司海洋试修工程部试油5队正值双线开工作战,他们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抓紧备料,及时完成了试油动员,保证了该井的顺利开工。
  桩海105井地质井段取样显示以灰色油斑灰岩和灰色荧光砂质灰岩为主,砂质分布不均,岩石较致密,含油缝洞较为合理。为最大程度的取全取准资料,施工设计和作业物料,根据试油进度多次变动。尤其是外径139.7毫米小套管内注灰工序,施工风险高、难度大,试油5队严把质量关,仔细核对施工参数,每个工序都努力做到优质,经过37天的奋战,终于顺利完成了该井的施工任务。
  此次试油评价施工,验证了渤海湾盆地桩海断裂带的含油气储层发育情况和含油气范围,为今后的开发利用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地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