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首部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行业标准发布
政策法规

首部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行业标准发布

2023/3/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3]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2023年第1号国家能源行业标准公告,由中海油研究总院牵头制定的《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规范》(NB/T11105-2023)行业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是我国首部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行业标准,将于2023年8月正式实施。
  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是在煤层气勘探开发过程中进行历史拟合、确定采收率、产能预测等方面的有效手段,但行业内此前并未有煤层气数值模拟全过程、全要素的专项规范。
  《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规范》首次规范了煤层气数值模拟的内容、方法和技术要求,全面规范了煤层气数值模拟各环节操作流程。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进入了有据可依的新阶段,将有力推动煤层气数值模拟技术在勘探开发过程中合理化应用,为保障我国煤层气增储上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