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助推中俄高水平务实合作
行业要闻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助推中俄高水平务实合作

2023/3/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23]记者3月20日从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获悉,经过近半年运营,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多次圆满完成高级别外事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为促进中俄在外交、经贸、文化等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由华油集团华铭国际公司建设并运营管理,已圆满完成中国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金砖国家商务论坛、中俄“一带一路”青年论坛等高级别服务保障任务。其所属莫斯科阳光酒店于2022年9月30日开业,成为首家在俄经营的中国民族品牌高端酒店;所属甲级写字楼、阳光公寓等也已投入运营,吸引了一批航空、通信、金融、法律咨询等行业领先企业前来洽商入驻。根据功能定位,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可为入驻企业和个人提供市场、法律、财税、通关、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部分投运以来,俄联邦政府、议会、地方机构等人员纷纷前来考察,对其建筑品质和服务、中式园林的精巧设计赞不绝口,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推进俄中各领域务实合作。目前,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已成为当地新的建筑地标。
  “很荣幸能够参与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建设。”在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管理部工作3年的叶卡捷琳娜感慨地说。近距离参与项目建设,让她对中国朋友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俄罗斯人民而言,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是感知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她说。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我们将致力于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努力成为中俄优秀企业和产品的信息中心、展示中心、交易中心和服务中心,为中俄经贸关系发展和社会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
  据悉,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坐落于莫斯科市东北行政区,占地6.7公顷,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包括莫斯科阳光酒店、现代化会议中心、甲级写字楼、阳光公寓、中式园林和古典建筑群等。其建筑品质得到了俄业界的一致认可。2017年,项目获得莫斯科市优质工程奖第一名;2022年,获得莫斯科年度最佳竣工工程奖和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