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开展2022年度应急演练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开展2022年度应急演练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11月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扬子石化开展2022年度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集团公司安全监管部主办,扬子石化承办,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以"情景构建"模式开展,依次有初发泄漏、现场起火、险情升级、舆情发酵、现场恢复等5个场景。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泄漏发生后,扬子石化先后启动装置级、厂级、公司级应急预案,各专业各层级联动响应、多点协同应急救援。随后,集团公司展开应急响应,启动中国石化区域联防,附近地区的金陵石化、南化公司、仪征化纤、江苏油田等企业紧急驰援,完成了抢险救援与现场恢复等工作。
  本次演练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人员应急能力水平和应急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推动各层级强化应急准备、理顺应急流程、完善应急体系,全面提升了集团公司重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