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长庆油田以扎实行动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行业要闻

长庆油田以扎实行动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鉴往知来接续奋斗加油争气再创辉煌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1-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佳杜嘉通讯员王梁)11月25日,伴随着呼啸的寒风,长庆油田公司陕224储气库已经进入采气阶段,源源不断的天然气从地下输往下游的千家万户。从黄土高原到大漠腹地,长庆油田7万多名员工迎风斗雪坚守岗位,确保油气生产24小时不断线,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打赢冬季天然气保供相结合,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油气双升,端稳能源饭碗。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长庆油田公司党委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与全年生产经营工作密切结合,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落实,从上至下掀起学习宣贯热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近1452个坚强的党组织和2.8万余名在岗党员,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油区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长庆油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除了油气业务外,在陕甘宁蒙四省区布局新能源业务,开展国家级CCUS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已累计注入二氧化碳14.2万吨。通过大规模产能建设,市场化运作方式,吸引了油区所在地300多家民营企业和10多万人参与,让油区周边的群众在自家门口端上“金饭碗”,实现务农、务工、顾家三不误。
  “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让科技工作者无比振奋。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长庆油田在技术、管理创新,集成应用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工程技术和产量纪录。特别是今年推行的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激发科研攻关内生动力,打造长庆科技创新品牌。如今,第一批的7个揭榜项目实实在在解决了生产实际问题,为打造国家低渗透及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创新高地提供了经验。
  全会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发出了动员令。长庆油田年产油气量占全国的1/6,占集团公司总产量的1/3,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誓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继年产油气当量提前一周突破5000万吨之后,截至11月25日,长庆油田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已超过400亿立方米。在当前冬季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刻,一线员工加大加密巡检力度和频次,党员干部主动将办公桌搬到气井旁,蹲点帮扶、技术支撑,全力确保每一口气井顺畅运行。目前,长庆油田2万口气井齐开,日产气量在1.3亿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