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4/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凝聚强大思想合力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03]4月2日,中国石油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对于团结引领广大石油文艺工作志愿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石油文艺志愿者协会工作,将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列入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近年来,石油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新气象,以文艺形式回应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深情厚望,围绕集团公司重要工程重大节点,常态化开展“送文化到一线”文化惠民活动,共同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画好传递集团公司党组声音与服务一线干部员工的同心圆,把集团公司发展形势、方针政策,要求和希望送到一线,把集团公司党组的关心关怀送到基层员工手中。坚持服务导向,把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与互动,推出“你有需求,我有行动”订单化精准服务,深入挖掘和演绎新时代石油人的感人故事。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政治思想的标杆、文学艺术的标杆、德艺双馨的标杆,争当落实集团公司文化引领战略举措,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践“排头兵”。
  据悉,中国石油文艺志愿者协会设立了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湖北销售公司等文艺志愿者分会。此前召开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127家单位代表参加,选举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本次会议宣布了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