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启动绿色企业行动第二阶段计划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启动绿色企业行动第二阶段计划

2024/4/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吕亮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中国石化报 2024-04-02]
  本报讯记者阎茹钰报道:4月1日,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第二阶段计划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有关部署要求,系统总结绿色企业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经验和成效,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公司绿色转型发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亮功出席并讲话。
  吕亮功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绿色企业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绿色企业行动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重要实践、呼应美丽中国建设的积极探索、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举措,争做新时代培育绿色新质生产力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要持续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力,激发专业部门的合作力,凝聚全员参与的行动力,培育长效推进的内生力,发挥示范标杆的号召力,加快锻造绿色竞争力,持续提升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
  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中国石化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2018年4月,中国石化正式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截至2023年底,中国石化共有113家企业完成绿色企业创建,绿色基层创建比例达85%,第一阶段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中国石化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第二阶段计划将围绕降碳、减污、提效、增绿4大行动,提出4类量化指标和22项重点任务。到2028年,中国石化绿色生产体系基本建成,碳达峰进程达到预期,绿色竞争力显著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石化产业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发布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第二阶段计划。胜利油田、西北油田、天津石化、九江石化、江苏石油、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等6家企业分享绿色企业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