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发布《2022年环境保护公报》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发布《2022年环境保护公报》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争当绿色发展标兵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6月6日,中国石油发布《2022年环境保护公报》(简称《公报》),从新能源与新材料、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全面布局绿色低碳转型新路径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国石油在环境保护领域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24年对外发布公报。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秉持“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积极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环保优先”的环保理念已融入百万石油人的血液,推动我们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不断提升,为奋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公报》显示,中国石油在过去一年将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作为重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中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环保管理从末端治理向前端延伸;将一流的ESG管理业绩作为公司建成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主要指标,努力实现能源与环境和谐。全面部署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重点任务,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持续减少。
  过去一年是中国石油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提出的第三年。这一年,中国石油制定发布《中国石油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3.0》,提出愿景和构想,部署“三大行动”和“十大工程”,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逐渐从顶层设计走向施工图阶段。同时,作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在亚洲唯一的成员企业,中国石油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发出中国能源企业的声音;作为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石油持续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积极推进甲烷排放控制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油在过去一年持续吹响能源转型发展号角,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全力推动油气业务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以及炼化转型升级与新材料的协同发展,国内天然气产量再创新高,新能源开发利用能力达到800万吨标煤/年,“油气热电氢”多能互补新格局雏形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