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

2023/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1-20]
  戴厚良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增强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天然气保供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孙梦宇)1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
  戴厚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再次对中国石油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能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石油战线的殷切关怀和深情厚望,给予了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牢记重大嘱托,当好标杆旗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戴厚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悟“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宏观形势和市场走势,充分认识增储上产是中国石油的立身之本和价值所在,不断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戴厚良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天然气保供工作。当前正值冬季保供关键时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能源供应摆在首位,坚持全国“一盘棋”,精心组织调度,守住民生用气底线,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节。要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增产保供,保证国内气田平稳运行,切实发挥在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中的主力军、压舱石作用。
  戴厚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总书记始终心系能源行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莅临中国石油所属企业、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现场考察指导,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增强从政治高度看待经济问题的能力,始终牢记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干部员工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强大合力。
  戴厚良强调,要结合实际抓紧抓实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参与当地农村疫情防控,避免脱贫地区因疫情发生规模性返贫。开展好春节慰问工作,做好困难员工群众帮扶,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安排好连续作业岗位工作,保证油气两大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