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共同举办开放日活动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共同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2/6/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喜迎党的二十大绿色低碳向未来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6-2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通讯员葛勇)“从一首《我为祖国献石油》唱响大江南北,到奋进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通过交流和现场参观,我们看到石油精神的传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担当,实际见证了中国石油践行绿色低碳战略的坚定步伐。”走出辽河油田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辽河储气库群展厅,《光明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孙颂感慨道。
  6月21日,辽河油田公司、长城钻探工程公司、锦州石化公司、锦西石化公司、辽河石化公司这5家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以党建联盟为载体,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绿色低碳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辽宁省委网信办、盘锦市委有关领导以及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活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20余家驻辽新闻媒体相关领导和记者走进辽河油区,通过参加主题论坛和现场参观,进一步感知石油、记录石油,传播石油声音、推介石油故事。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负责同志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本次主题论坛。
  开放日期间,新闻媒体一行前往辽河油田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辽河储气库群、金海采油厂海南2号站,以及双229块CCUS先导试验区的长城钻探钻井施工现场,深入了解石油行业、石油企业、石油工人,感悟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见证辽河油田和兄弟单位在绿色转型发展道路上的生动实践。
  2018年开始,中国石油连续5年举办开放日活动,线上线下参观人次突破6500万,成为双向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创造性联动,共同研讨、共同开放、共同展示,是一次大胆尝试和有益创新。
  近年来,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和“双碳”目标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保持定力,做强做优油气主业的同时,绿色低碳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辽河油田大力推进“绿色低碳613”工程,全力建设“三大绿色低碳基地”,辽河储气库群成为全国注气能力最大的储气库群。长城钻探坚持打造“绿色长城”“低碳长城”“智慧长城”,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辽河石化坚持做强低硫船燃、做优沥青特色产品、做精润滑油;低硫船燃产量在中国石油排名第一。锦州石化构建形成油头化尾、深度加工、综合利用的生产格局,推动传统特色产品向价值链高端延伸。锦西石化全面推进“体系化思维、数字化手段、全员化参与、融合化效应”管理模式,减污降碳、增油强特,构建炼化一体发展新格局。这些实践得到新闻媒体记者的高度赞扬。
  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辽宁省委网信办领导表示,中国石油秉承“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卓越贡献。省委网信办将加强网上宣传,讲好辽宁石油人的故事,讲好辽宁石油企业的故事,一起携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