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共同推进全球能源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行业要闻

共同推进全球能源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2/6/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戴厚良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能源分论坛以视频形式发言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6-2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当地时间6月17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能源分论坛在俄罗斯举行,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以视频形式发言。他表示,中国石油将坚持实施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加强与各国同行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全球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作出贡献。
  戴厚良表示,百年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全球宏观环境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世界能源转型、能源合作和能源供应安全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全球化的能源生产商和供应商,中国石油在全球30余个国家开展能源合作。面对新情况新挑战,我们将在立足中国国内做好各项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实施国际化战略,扩大对外开放,秉持契约精神和互利共赢原则,执行好与合作伙伴的现有项目,并积极探索能源合作的新机遇。
  戴厚良表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大势所趋,但在此过程中,石油和天然气仍将扮演重要角色。为此,中国石油持续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特别是逐步提高天然气业务比重。同时,中国石油持续推进创新战略和绿色低碳战略,锚定力争2025年左右实现碳达峰、2050年左右实现“近零”排放的目标,制定了公司“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成立了深圳新能源研究院和上海新材料研究院,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大力推动天然气、风光发电等业务融合发展,加快CCS、CCUS全产业链布局,力争在2035年左右实现新能源产量和油、气三分天下,在2050年新能源达到能源总量的“半壁江山”,推动中国石油向“油气热电氢”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
  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以“新世界—新机遇”为主题,于6月15日至18日举行。本次能源分论坛由俄罗斯石油股份公司举办,与会代表专家就全球能源行业的现实问题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