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大庆油田:汲取精神力量当好标杆旗帜
行业要闻

大庆油田:汲取精神力量当好标杆旗帜

2021/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1-25]11月24日,全国首座地下储气库——大庆喇嘛甸油田地下储气库经过升级改造,日采气量可达100万立方米。大庆油田积极保障油气稳定供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大庆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11月19日,大庆油田党委召开干部大会,全油田5000余人在271个会场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基层宣讲等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大庆油田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标杆示范者,大庆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能源安全的有力保障者。传承好大庆油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党无限忠诚的优良传统,坚守好大庆油田当好标杆旗帜的责任与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争做保障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大庆采油四厂坚持精准开发,聚焦产量这个效益之源,大力实施低成本开发战略,积极探索老区稳产提效新路径,截至11月20日,累计生产原油273.83万吨,实现超计划运行。大庆外围采油八厂全力夺油,强化“一吨油意识”,冲刺年底实现“第三个200万吨”。大庆1205钻井队以“钢铁”钻速,创出全井钻井周期13.77天的页岩油钻井周期新纪录。
  争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者。能源转型势在必行,作为标杆旗帜,大庆油田主动快转、带头先转。大庆油田持续推进碳中和项目,开展碳汇技术基础研究和资源整合。在大庆油田碳中和生态观光园,集森林碳汇、节能减排、休闲观光、度假娱乐于一体,是中国石油首个碳中和林,两期已建设510亩,栽植树苗2.13万株。在大庆古龙陆相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大庆油田明确示范清洁用能、净零排放、绿色生产的示范目标,绿色施工为古龙页岩油注入“低碳基因”。
  深化党建引领,发扬优良传统,锻造新时代石油铁军。大庆油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抓住岗位责任制这个弘扬严实作风的着力点,下发实施意见,要求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体现严和实,并以“开展一场学习、组织一次查摆、剖析一批案例、建立一项制度、完善一项机制”五项措施作保障,开展严实作风的专项督导,推进作风建设。
  紧紧围绕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重大责任,大庆油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加自觉地把油田发展放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全力抓好“三件大事”,落实好“四条要求”,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提质增效,突出创新驱动,抓资源保稳产、抓挖潜保效益、抓改革保升级、抓创新保发展、抓管控保安全,坚决完成产量硬任务,坚决实现效益硬指标,奋力开创大庆油田改革发展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