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江苏销售苏州花桥综合能源站:覆盖补能全维度构建低碳生态圈(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江苏销售苏州花桥综合能源站:覆盖补能全维度构建低碳生态圈(图)

2024/3/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7]
  站内配备加气、加氢服务。

  中国石油网消息?2023年12月22日,中国石油“油气氢电光非”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苏州花桥综合能源站正式开业。这一创新举措标志着中国石油在推进新能源业务和实现“双碳”目标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的苏州花桥综合能源站,集加油、加氢、加气、充电、换电、光伏、储能、餐饮、购物、司机之家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全行业首座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在汽油加注区,特别设置的加油机械臂,能够实现智慧加油,让加油过程更加便捷、安全。充电桩最快仅需10分钟即可完成单车充电,而单次换电时间不超过3分钟,充分满足了多元化的补能需求。站内还设有综合服务楼,提供便利店购物、西式快餐等日常休闲消费选择,并增设了司机之家、健康理疗、租车、保险等10余项跨界特色服务,满足广大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花桥综合能源站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在站内配备了光伏和储能设施,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并储存能量,以供夜间和高峰期使用,为构建低碳能源生态圈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杨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