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物探院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物探院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2022/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022-12-01]近期,石油物探研究院扎实推进“对标管理提升行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保管理,努力把绿色基因注入科研生产经营全过程。
  物探院扎实开展绿色基层创建工作。他们完善绿色基层评审办法,结合各研究所(中心)实际优化评审指标,积极开展绿色基层创建督导,将绿色基层标杆评选、绿色基层复核分档工作纳入评审计划一体推进,有效提升绿色基层含金量。
  目前,物探院已通过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机房动力环境监测系统”,有效实现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通过分析监测数据,调整运行策略,减少电能消耗,综合能效提升10%~20%;主要集群CPU(中央处理器)利用率保持在70%以上,每年可省电200万千瓦时,碳排放可减少192万吨。
  此外,物探院还特别加强科研生产过程对环境影响的识别与评价,细化环保管控措施,加强关键环节环保管理。
  今年他们进行了实验室设备改造,进一步减少粉尘及挥发性气体对环境的影响。他们还通过完善试剂台账,抓好试剂分类储存,进一步规范了化学试剂管理。为加强危废管理,根据相关规范改扩建危废暂存间,同时完善环保管理措施,实现废旧UPS(不间断电源)、环氧树脂废料、实验室废油的分类存贮和妥善处置。
  物探院持续加大绿色宣传力度,今年下半年,通过开展网络义务植树、健步走等绿色公益活动,营造绿色办公、绿色生活氛围。他们还在院微信公众号上设立《绿色物探院》文化宣传栏,定期发布绿色发展主题文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使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