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上海销售公司带领公众“云端”探秘油品质量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上海销售公司带领公众“云端”探秘油品质量

2022/6/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6-22]“您加油,我们把关。我们坚决保证每一滴销售油品的质量。”6月16日,上海销售公司运用网络直播方式,举办“中国石油开放日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探秘安全清洁放心的石油”活动,带领社会公众从“云端”走进质量检验监督中心,解锁油品质量管理密码。
  跟随主持人和质量检验监督中心工程师孔令通的脚步,观众们一一“走进”5个检验室,观摩了辛烷值、十六烷值、密度、水溶性酸碱、馏程、柴油润滑性等多个检验项目。直播过程中,632名观众认真听讲解,积极参与有奖竞答。通过互动交流,大家对油品质量管控、油品鉴别、油气回收等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一名观众留言说:“感谢技术人员对每一项检验指标的‘较真’,我们才能放心选择中国石油的高品质油品。”
  在参观环节,观众们最感兴趣的是被大家嫌弃的“地沟油”如何变废为宝。作为上海市政府大力推广的绿色环保能源,B5车用柴油添加了5%由餐厨废弃油脂炼制的生物柴油,使用性能上与同品号普通柴油完全相同,却能降低10%以上的重金属及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量。据悉,上海销售公司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号召,已在45座加油站推广B5车用柴油。
  近年来,上海销售公司累计投入超过5亿元资金,全面完成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实现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100%覆盖,从源头上防治水土、油气污染。公司持续改进全业务、全流程HSE管理体系,开展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连续超过10年实现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油品质量内外部抽检100%合格。2021年成立VOCs检测中心,开展加油站油气泄漏检测,累计完成2万余次检测和修复工作。同时,积极参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空气质量预警服务项目,每日报送环境监测基础数据,为上海天更蓝、水更清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