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宁夏能化成功生产光伏专用型聚乙烯醇新品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宁夏能化成功生产光伏专用型聚乙烯醇新品

2023/3/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3]近日,宁夏能化公司成功生产光伏专用型聚乙烯醇新产品,这是该公司聚乙烯醇产品首次进入光伏原料生产领域。
  聚乙烯醇产品是该公司主要统销产品之一,主要用于光伏胶膜、黏合剂、胶水等生产原料。近年来,随着国外光伏胶膜在光伏领域的应用,国内光伏胶膜生产企业已开始布局光伏行业,急需开发光伏胶膜原材料。
  该公司在接到了客户对光伏专用聚乙烯醇产品的订货需求后,积极组织产品开发、优化排产等工作。与常规型号聚乙烯醇产品不同,光伏专用型聚乙烯醇产品对醇解度、黏度、透明度等关键指标具有更严苛的要求。为满足客户需求,他们制定专项生产方案,充分利用排产窗口期,将其中一列生产单元转产为光伏专用型聚乙烯醇专列。甲醇配比是控制该产品黏度的关键指标,因该型号产品为首次生产,为精准确定新产品甲醇配比,他们大量收集生产数据、深入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了最优甲醇配比。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紧盯现场,全程带班值守,根据生产情况及时调控指标。班组人员加强巡检,密切关注主要设备运转情况,及时处理生产异常,保证生产期间工艺稳定。
  最终通过多方努力,该公司在72小时内成功生产出光伏专用型聚乙烯醇新产品,目前各项指标均优于客户定制需求,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