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0号柴油首次出口打开国际市场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0号柴油首次出口打开国际市场

2022/8/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新闻网2022-08-10]
  装载大庆石化4万吨0号柴油的“汉堡号”油轮。大庆石化提供
  中新网大庆8月8日电(谢文艳王继颖)大庆石化公司8日发布消息,大庆石化4万吨0号柴油,乘着“汉堡号”油轮越过大洋彼岸,成功抵达东南亚客户手中,标志着大庆石化公司首次出口的0号柴油,顺利通过海关检验,踏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新亮点。
  2020年,大庆石化的汽油产品首次叩开东南亚市场的大门,在国际客户心里,早已留下“大庆石化油品质量信得过、品牌靠得住”的印象。
  与中国国内执行的柴油标准相比,东南亚国家对于柴油冷滤点、浊点等质量指标要求有所不同,大庆石化公司筛选并采购进口抗磨剂,确保油品满足出口要求。
  为做好油品出口工作,炼油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采用进口抗磨剂进行精细调和,启动高端柴油生产精调,确保该批次柴油产品按计划保质保量生产,满足出口需要。
  为确保产品质量,大庆石化对出口柴油额外增加5个分析项目,在首批3000吨0号柴油调和完成后,大庆石化质量检验中心配合炼油厂生产科,进行25项产品分析项目,确认其主要指标均优于出口标准。
  大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成品油部经理王戈峰说:“大庆石化首次柴油出口得到了大庆海关大力支持,在船期紧张的情况下,大庆海关简化流程提高属地报检效率,保证了货物按期集港,做到了为企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