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天然气分公司签约电厂温排水气化LNG项目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天然气分公司签约电厂温排水气化LNG项目

2022/6/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2]6月17日,天然气分公司和中国华电在山东烟台龙口港区举行“电厂温排水气化LNG”项目签约仪式。
  龙口LNG接收站和华电龙口电厂均毗邻渤海湾地区,两地相距6公里,本次双方签约的“电厂温排水气化LNG项目”是将华电龙口电厂的温排水引入龙口LNG接收站的气化工艺流程,不仅可以降低电厂温排水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还可以降低LNG接收站冬季生产运行的天然气燃料消耗,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的优化。
  目前,龙口LNG接收站一期工程正在全力推进,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石化在环渤海及华北、华东地区的资源保障能力,对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