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陵石化国产NDC催化剂装置首次检修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陵石化国产NDC催化剂装置首次检修

2021/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金陵石化国产NDC催化剂装置运行25年后,首次停工检修,实施隐患治理和升级改造,保障装置高质量高效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烷基化脱氢催化剂。
  NDC催化剂是该公司烷基苯长链脱氢催化剂简称。1996年,这套催化剂装置建成投用,至今已运行25年。25年来,该公司科研人员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摸索进行催化剂国产化攻关,取得突破,逐渐打破在洗涤剂原料烷基苯生产中的国外技术垄断。催化剂由第一代NDC2型发展到国际先进的NDC10型,产品销往国内外,深受业内人士普遍好评。
  目前,由于催化剂装置运行时间较长,设备老化,自动化程度偏低。随着产品不断升级换代,装置已跟不上生产步伐。本次检修的目的就是要消除这些隐患和缺陷,满足生产需要,保障装置安稳高效运行。
  由于装置是第一次大修,相关人员多次研讨,细化完善开停工、工艺处理、施工作业等安全方案,确保装置安全、绿色、高效检修。(陈平轩袁宏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