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原储气库群正式与山东南干线气源通道打通
储运工程

中原储气库群正式与山东南干线气源通道打通

2023/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经过16小时日夜奋战,5月18日,由石工建中原设计公司牵头承揽的中原储气库群东部气源管道工程圆满完成清丰支线联络线特级动火连头作业,为后续工程投产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中原储气库群正式与山东南干线气源通道打通,为中原储气库群的下步布局提供了有力气源支撑。
  本次作业涉及天然气管存拉减放空、氮气置换、管段冷切割、管口打磨组对、焊接及无损检测等工序,施工周期有限、作业精度要求较高。施工前,东部气源BEPC项目部对整个作业过程的组织机构、人员安排、物资准备、作业方案、风险识别、事故预案等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明确了各工序施工顺序及具体作业步骤。
  最终,在各参建单位协调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次特级动火连头施工任务,进一步提升了东部气源BEPC项目部人员的统筹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温超月申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