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福建LNG接卸量累计突破4000万吨(图)
储运工程

福建LNG接卸量累计突破4000万吨(图)

202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新闻网2023-01-31]
  1月29日,从印尼载运6.2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LNG船舶“闽鹭”轮,靠泊莆田秀屿LNG接收站专用码头。连凌摄
  中新网莆田1月29日电(龙敏连凌)从印尼载运6.2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LNG船舶“闽鹭”轮,1月29日安全进港靠泊福建莆田秀屿LNG接收站专用码头。这是自2008年正式投运以来该接收站靠泊作业的第665艘次LNG船舶,福建LNG接卸量也累计突破4000万吨。
  莆田秀屿LNG站线项目是中国内地首个自主引进、建设和管理的大型LNG项目,也是目前福建省内唯一投产的LNG项目,承担着福建省8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任务,为福建稳定输送绿色清洁能源。
  冬春时节正是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期,莆田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清洁能源供应链畅通,与船舶代理建立船舶动态通报机制,实时掌握LNG船舶动态,第一时间为LNG船办理进口岸审批等手续,即来即办、即办即结,做到24小时在线审批,打造通关“加速度”。
  1月29日,从印尼载运6.2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LNG船舶“闽鹭”轮,靠泊莆田秀屿LNG接收站专用码头。连凌摄在取得“通关许可”后,莆田海事部门优先保障LNG船进港,密切关注气象海况,召集港口、引航等部门提前召开进港航前会,制定好船舶靠离泊计划,抓住气象“窗口期”,优先安排LNG船舶进港,并对航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派出海巡船艇护航警戒,及时驱离碍航渔船,实现LNG船“直进直靠、优先接卸”。
  此外,海事执法人员依托综合指挥室,通过CCTV、雷达、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实时掌握船舶航行动态,结合无人机巡航密切关注LNG船进出港动态和卸货作业情况,确保各航次LNG船舶进出安心、运转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