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东北油气抓实管理为安全平稳生产护航
储运工程

东北油气抓实管理为安全平稳生产护航

2022/6/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15日,东北油气松原采油厂龙凤山集气站内,一场原油储罐应急演练正在紧张进行中,这是该厂安全生产大检查结束后,该厂各单位针对薄弱环节,强化能力培训的一幕。
  今年,松原采油厂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按照“全方位、抓关键、定措施、严问责、猛攻坚”的思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暨上半年QHSE体系审核,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自5月10日起,该厂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深挖细找机关职能部门QHSE管理盲区;抽查42个作业施工现场、访谈员工20人次,并依据规定要求,组织应急演练、模拟签发作业许可、操作写实20次,累计发现各类问题152项,现已完成整改152项。该厂针对查出的问题合并分类,同类问题开展对标对表,并开展管理链条追溯。针对重点领域的问题整改,该厂在考核力度上下功夫,抓好问题立查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必须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强力推进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该厂以召开问题对接会为抓手,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时限、验证要求,确保现场问题不过天,管理问题不过周,加快问题整改节奏。采油厂安全督导组不断调整监督重点,围绕检查工作主线,从严从快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推动“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机制、规范一片领域”,从根本上杜绝重复性问题发生。(张儒佳段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