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田以学增智推进高质量发展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田以学增智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5-25]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长开)5月中旬以来,华北油田勘探、开发等部门领导深入冀中保定清苑增储建产现场,摸情况、找问题、提实策,靠前指导服务。这是华北油田各级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践缩影。
  4月份以来,华北油田公司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聚焦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分别推出专题研讨、读书班、专题党课、红色教育、调查研究、宣讲以及公司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的运行安排等方案计划,建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汇报、周总结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读原文、悟原理,学在深处强信念。华北油田公司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原原本本通读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从中明确做好工作的方向、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两级机关1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辅导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通过“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项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机关各部门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意识、提高服务群众本领,迅速制定机关服务基层实施方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档升级。其中,由群团工作部推进的公司年度民生工程“十件实事”,正按规定时间节点稳步实施。
  学思想、拓思路,谋在新处促发展。华北油田积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结合油田改革发展稳定实际,聚焦全面建设新时期新华北,从提质增效、依法合规、科技创新、从严治党、勘探开发、绿色低碳、风险防控、市场化运行等方面确定议题,并开展研讨,做到学习一个专题、研究一个课题、破解一项难题、推动一项工作。截至5月22日,通过开展打造提质增效“精进版”专题研讨,华北油田进一步细化了指标精进、策略精进、工程精进、管理精进的具体举措;签订外部市场订单140余个,合同总额完成年度计划的60%以上。
  破难题、开新局,干在实处敢为先。华北油田公司领导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从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着眼,从党员干部反映最突出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专题并深入基层调研,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勘探系统采取专题研讨、对标学习、考核激励等措施,持续提升井位质量,确保勘探发现成本等关键效率效益指标在东部油田保持领先。开发系统深化油藏经营管理,持续加大效益建产、控制递减率和提高采收率工作力度。在中国石油采油厂级生产单位对标中,华北巴彦油田排名第一。新能源事业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抓好指标获取,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截至目前,新能源产量超18万吨标油,完成年度计划的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