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油测井技术创新助力长庆水平井治理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油测井技术创新助力长庆水平井治理

2022/9/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马蜀娟?李冰)9月12日,中油测井创新采用爬行器+光纤(DTS+DAS)+产液六参数测井技术,顺利完成长庆油田一口水平井光纤产液剖面测井作业。
  “光电组合”产液剖面测井技术可以综合解决井况复杂所带来的曲线录取不足,影响流量计算及低产液影响测量精度的问题,同时能有效提高光纤对于流体相态的定性判断的准确程度。
  施工过程中,中油测井成立专项施工保障小组,组织开展作业前安全分析,明确各个环节施工风险及控制措施,确保施工过程中光电复合缆完整性及光纤密封连接器的可靠性。施工保障小组最终完成关井、开井工作制度下的光纤(DTS+DAS)监测以及多参数数据采集,准确计算出低产液状况下各段产液和含油水情况,同时进行动液面计算、井筒完整性评价,为长庆油田水平井开发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