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刷新多项施工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刷新多项施工纪录

2022/9/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沈生莲)“钻井周期创区块深井最好指标,一开刷新盆地内444.5毫米井眼空气钻井最深、干井筒空井固井最深、单只空气锤进尺最高3项纪录……”9月16日,在海拔3650米的柴达木盆地井场,柴909井高效完井后,平台经理姚开涛开心地介绍道。
  柴909井位于柴西坳陷英雄岭构造带的干柴沟区域,设计井深5320米,所在地层承压能力弱,密度窗口窄,油气显示活跃。接到任务后,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和各专业化单位用“倒推法”开启精益钻井模式,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3个环节在“第一时间”内督办完成。
  由于地层承压能力弱,技术人员在施工环节中加强技术集成,制定了堵漏承压,静动态ECD测试,窄密度窗口、大温差、长封固段固井技术措施及方案。
  “在高海拔地区进行高强度体力劳动是一种极限挑战,不过我们有动力打好这口井。”姚开涛说。青海钻井公司坚持“零容忍”抓实井控安全,结合重点井的具体情况,从提高井控设备、井控管汇的安装标准抓起,确保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