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东方物探阿联酋项目“四字诀”提升管理水平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东方物探阿联酋项目“四字诀”提升管理水平

2022/8/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保安全促生产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8-10]
  项目人员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郑玉川?李晨光)8月2日,正在阿联酋ADNOC项目施工的海洋物探处252-253联队、254队和8652队3支作业队伍,克服平台区安全作业、疫情防控和高温影响,创下了8.0071万炮的生产日效历史新纪录。近几个月以来,这3支队伍通过4项工作“四字诀”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这个项目组织观影教育抓好“警”字诀——以施工船和作业班组为单位,组织节点船、震源船、QC小组等员工集体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谈体会、写心得;分享安全经验抓好“防”字诀——将3支施工队伍全体员工拉入同一个微信大群,每天在群内进行安全施工、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经验分享;开展应急演习抓好“练”字诀——海上两支队伍组织船上人员开展疲劳管理等培训,以及人员落水、火灾、密闭空间营救、海洋污染、消防等演练;排查违章隐患抓好“治”字诀——倡导“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思想,HSE管理小组成员等对人员、设备及工作场所等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有效防范和制止了违章作业的行为。
  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ADNOC项目营造出“保安全、促生产”的浓厚安全生产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