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刷新中石油泸州区块4项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刷新中石油泸州区块4项纪录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20日,由江汉石油工程公司70221JH钻井队承钻的阳101H37-6井顺利完钻,井深6090米,刷新中石油泸州区块单日进尺最高、三开钻井周期最短、深层页岩气井215.9毫米井眼单趟钻进尺最长、造斜段+水平段钻趟数最少4项纪录。
  中石油川渝页岩气市场是该公司重要的外部战略接替市场,对长远发展影响深远。为此,该公司坚持干一个项目,树一面旗帜,精准对接各建设方勘探开发部署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展提速攻关,持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四提一降”取得实效,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针对阳101H37-6井地层温度高、压力系数大、地层研磨性强、易垮易漏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该公司按照“一井一策、一段一策”原则,选用控压钻井新技术,采用“参数+工具+管理”复合提速模式,合理优选钻压、转速、泵压等钻井参数,优化钻井液性能。同时,现场成立设备抢修突击队,及时应对高泵压导致泥浆泵易出故障的问题,保障了设备正常运转,保证了优快施工。该井三开单日进尺450米、钻井周期11.9天,造斜段+水平段旋导两趟钻完钻,单趟钻进尺2010米,优质储层钻遇率达100%。
  目前,该公司已在川渝工区创造刷新27项施工纪录,展示了江汉钻井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良的品牌形象,为稳固和拓展中石油页岩气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吴丽萍周惠兰王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