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城钻探启动远程自动化固井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城钻探启动远程自动化固井施工

2021/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1-2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琪曹静)11月17日,长城钻探公司采用自动化设备远程控制注水泥浆,完成了前24-50井固井施工作业。此次固井施工标志着长城钻探固井设备设施由人工操作向智能操作正式转变。
  近年来,长城钻探大力实施设备信息化,是国内首家推进自动化固井水泥车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两台改造的自动化固井水泥车。
  为加快自动化固井水泥车进入施工现场应用,公司优选自动化固井示范队伍GJ32106队,对设备进行检查、保养、测试。目前这支队伍已经初步具备自动化施工能力,并能实时回传视频和数据。
  前24-50井固井施工安全顺利,水泥正常返出地面,视频和数据实时远程传输到基地,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下一步,公司将及时完善优化设备现场施工作业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提升岗位员工操作熟练度,正式将远程自动化固井施工纳入日常固井施工作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