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油:戴厚良到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调研
行业要闻

中石油:戴厚良到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调研

2022/9/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看望慰问干部员工
  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整体优势,稳扎稳打决战决胜确保项目高质量投产运行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 黄祺茗 特约记者杨昕)9月2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来到重点在建项目广东石化现场调研,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生产准备等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参建干部员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全面投产运行目标不动摇,加强统筹、强化落实,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投产,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作出新贡献。
  9月南海之畔的揭阳,生机盎然。在粤东拔地而起的世界级炼化项目广东石化,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工程建设收尾工作。“用奋斗浇灌梦想,把奉献写在岗位上”“一切服从安全,一切让路安全”“以钉钉子精神把广东石化建设好……”工程建设现场的一条条标语,写满了激情、传递出决心。戴厚良先后到石油焦制氢联合装置、炼油生产一部一联合装置、26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和60万吨/年ABS项目调研,了解装置工艺、工程进展、投产准备等情况,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抓紧抓牢抓好工程收尾,为项目生产运行创造良好条件。在装置现场,戴厚良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大家要珍惜参建大项目的宝贵机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把项目建设好、投产好、运行好。
  调研期间,戴厚良听取了广东石化、吉林石化和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干部员工和全体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各参建单位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克服了疫情反复、人员动迁困难、台风雨季恶劣天气等重重挑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做好生产准备,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
  对于下一步重点工作,戴厚良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切实抓好生产准备工作。各参建单位要顾大局、识大体,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组织管理,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严格落实“三查四定”,遵循“单机试车要早、吹扫气密要严、联动试车要全、投料试车要稳、经济效益要好”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装置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出效益。坚持依法合规,聚焦质量、安全、进度、投资、合同、廉洁六大控制,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切实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工程进度服从安全、服从环保,以清醒的认识、严实的作风和扎实细致的准备,从源头上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确保安全环保“万无一失”。注重发挥集团公司整体优势,集中精兵强将,为项目顺利投产运行做好指导和服务。要周密部署,做好高水平的数字化交付工作,为项目数字化智能化运行管理夯实基础。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及时掌握市场变化,结合实际制定科学高效的营销策略,超前谋划投产后运行优化方案和举措,保障产业链平稳顺畅运行,确保整体价值提升。
  戴厚良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企业出产品、出效益,还要出人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既懂工程管理又懂生产经营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生产准备、开工投产中冲在一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决战决胜,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戴厚良在揭阳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双方表示,要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互利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揭阳市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见。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段良伟,部分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