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研究会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
本会活动

研究会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

2007/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研究会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
贯彻传达研究会八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精神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之后,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为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专门搞了一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专业委员会主任廖谟聖同志传达理事会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秘书长刘积文向理事会做的工作汇报和阎三忠理事长的总结讲活。並结合我专业委员会特点谈了-些意见。
“十一五”期间是我国石油和石化工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如何围绕我国石油和石化工业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研究会的优势和作用,有针对性地搞好研究会的工作,是研究会的领导和每一位研究员所考虑的问题。“理论研究、技术交流、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业务培训、书刊编辑”,今天看来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恐怕也是我们永远的主题。我们要很好的总结以往的经验,根据各专业委员会的具体情况,与时俱进地开创研究会的工作,为石油和石化工业多做贡献。
接着由中石化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开发处付处长薄玉宝同志介绍东海油气勘探开发情况,以及中国南海和中石化海外油田的勘探开发进展情况,从而使大家了解我国海洋石油勘探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
尔后请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七O八研究所研究员叶邦全同志介绍关于我国深海勘探钻井平台最近研制的一些新的动态。
   大家在听了传达和情况介绍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我们要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石油和石化工业的重点问题,普遍性问题,力所能及地,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把研究会办好,为老专家们搭建一个好的平台,为发展我国石油和石化工业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大家一起坐大巴前往苏州木渎古镇参观遊览。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海详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供稿                                                                                       200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