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关于召开炼化企业智能快速分析体系建设与应用研讨会的通知
本会活动

关于召开炼化企业智能快速分析体系建设与应用研讨会的通知

2023/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炼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十四五”期间石化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在《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针对石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出:炼化企业要增强过程数据获取能力,丰富企业生产管理、工艺控制、产品流向等方面数据,畅联生产运行信息数据“孤岛”,深化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工厂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智能快速分析”技术是利用先进的智能分析设备和快速评价手段,对石化企业生产过程的物性进行全覆盖分析,包括原油快速评价、中间物料快速分析和装置在线分析等,可实现物性智能快速分析与质量的全面有效监测,对炼化企业增强过程数据获取能力、资源优化选择和利用以及科学制定生产加工方案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助力提升石油石化行业智能快速分析的应用水平、扩大其应用领域,推进智能分析仪器设备、智能快速分析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国产化发展,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定于2023年11月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炼化企业智能快速分析体系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大会将紧密结合石油石化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交流先进智能快速分析方法在炼化企业的应用场景和应用经验。

  会议主要研讨方向:
  1.炼化企业智能快速分析体系的建设方案;
  2.基于智能设备的实验室智能化方案;
  3.全球主要智能快评分析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
  4.智能快速分析技术在炼化企业中的应用现状及方向;
  5.智能快速分析技术在重油和气体方面的应用研究;
  6.智能快速分析技术日常维护及管理经验探讨;
  7.智能快速分析技术建模方法探索研究及AI建模进展;
  8.核磁共振在炼化企业离线中控分析的应用实践及成功案例;
  9.核磁共振在炼化企业在线过程分析的应用实践及成功案例;
  10.拉曼在炼化企业离线中控分析的应用实践及成功案例;
  11.拉曼在炼化企业在线过程分析的应用实践及成功案例。
  会议将组织参会人员赴九江石化参观智能快速分析技术的应用实践。

  联系方式:
  电话:010-68424328
  电子邮箱:630082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