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世界陆上最大LNG薄膜罐顺利完工“超级工程”冲刺投产(图)
储运工程

世界陆上最大LNG薄膜罐顺利完工“超级工程”冲刺投产(图)

2022/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022-12-01]11月22日,随着T-6024薄膜罐波纹板焊接完成,由中国石油寰球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一期两个薄膜罐完工。单个薄膜罐罐容为22万立方米,是国内首次建设的世界陆上最大的LNG薄膜罐。这标志着京津冀LNG“超级工程”一期进入投产倒计时。
  图为天津南港LNG项目全景
  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是为北京市提供安保用气、加速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被列为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对缓解京津冀供气紧张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首次采用国际先进且低碳的薄膜罐技术,三期共建设8个超大薄膜型LNG储罐和2个全包容储罐,是拥有全球单体容量最大且薄膜罐数量最多的“超级工程”。此次两个薄膜罐顺利完工,对国内LNG工程行业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将有效促进LNG储罐技术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