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南港乙烯项目首台台大件设备抵现场
储运工程

天津南港乙烯项目首台台大件设备抵现场

2022/6/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2]6月9日下午5点,历经8小时,天津南港乙烯项目第一台大件设备(乙烯装置2号丙烯塔)运抵现场,标志着由四建公司管理团队参与管理的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建设即将由土建施工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天津南港乙烯装置2号丙烯塔是整个项目最高、最重的设备,塔体直径8.2米,高106米,重1520吨,由于超大、超限、超重,给设备运输带来了困难。四建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团队吊装专家任大件吊装总调度,负责组织大件运输、吊装方案的审核,经过多方协调,提前策划组织负责吊运单位制定设备运输、吊装方案,对运行路线、吊装现场地基进行了提前处理,对沿途多个转弯处进行了拆除、加宽、加固处理,对涉及运输的司机和作业人员反复交底,确认安全条件。
  当天上午9时,装载2号丙烯塔的运输车缓缓启动,运输过程中采用先进的全回转自卸模块车,便捷的操作、灵活的转弯、优异的液压性能,保证了运输的安全可靠。设备到达现场后,将进行附塔管线、劳动保护安装及防腐保温等穿衣戴帽工作,项目管理团队要求施工单位制订详细的专项施工计划,各专业合理安排安装作业,加快进度,保证项目大件设备安装标志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