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6]5月26日,中国石油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立足公司战略重点,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21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情况。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国石油坚持稳中求进,大力实施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和绿色低碳战略,统筹推进业务发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经营业绩创造了新的里程碑。
  报告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紧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家战略和社会和谐发展主题,更加突出全球能源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气候和温控目标、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安全运营等议题的披露。报告设置了“全力以赴保冬供”“赋能冬奥加油未来”“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助力乡村振兴”四个专题,彰显了中国石油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价值创造和共享等议题的关注。
  报告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最新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2016版)、国际石油行业环境保护协会(IPIECA)和美国石油学会(API)联合发布的《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2020版)》以及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等编写,进一步充实了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展示了公司主动关注、回应和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的态度和行动。
  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16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中国石油披露履责业绩信息的重要渠道,社会责任报告已成为中国石油践行企业公民理念、提升责任管理和加强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抓手,也展现了中国石油助力能源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