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上海销售坚持“五个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
储运工程

上海销售坚持“五个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4]3月11日记者获悉,上海销售公司今年前两个月经营指标稳中有升,2月份量效均优于去年同期,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结束后,上海销售公司聚焦“志存高远、志创一流”的导向,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围绕全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的发展愿景,明确了以一流业绩打造行业标杆、一流管理赋能效益效率、一流人才成就基业长青、一流品牌彰显自信实力、一流技术激活发展动能的“五个一流”建设标准。
  面对上海新能源替代速度快的实际情况和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上海销售公司将“着力破解突出矛盾”放在优先位置,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在保障效益和规模的基础上,推动毛利权重从传统能源业务向新能源业务转化。成品油业务要发挥创效主渠道和维持成本费用增长的“压舱石”作用;非油业务毛利贡献比例要实现质的跃升,有力支撑公司发展战略交替;新能源、新业务要逐步成长为公司效益重要来源。在当前阶段,要努力打造成品油、非油、新能源新业务“三分天下”创效格局,加快转型发展。
  2024年是推动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的关键一年,更是公司“五个一流”中长期发展的起步之年,上海销售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力争各项工作创一流。公司继续稳住油品主业基本盘,坚决保证集团产业链后路畅通,确保相对市场份额稳定,实现效益最优。非油业务持续巩固线下业务规模,创新拓展线上业务空间,收入和毛利再上新台阶。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完善新能源整体规划,重点加快发展充电业务,加快实施“光储充换非”综合能源站项目,紧密跟进超充市场发展进度,积极打造上海特色示范项目。保税油业务全力拓展华东水上市场,加快LNG、生物柴油、绿色甲醇等新兴清洁船用燃料业务开发。落实集团公司改革深化提升、对标世界一流价值创造、强化“三基”工作等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推进市场化薪酬分配改革,强化依法合规治企和风险防控能力,大力提升文化和品牌建设工作能级,以管理提升赋能经营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