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全距离不够决不能施工
储运工程

安全距离不够决不能施工

2024/3/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4-03-13]
  龙家俊张艳
  “距离焦页36号站800米有一处施工,一台挖掘机正在输气管线旁修路挖沟,离管线不足5米,施工负责人不在现场,你们快来看看。”3月6日,江汉油田采服中心涪陵经理部采气维保队巡线班班长范金龙接到巡线队员夏桂林的电话。
  “我们马上赶过去,你一定要紧盯现场,设法阻止他们继续施工。”范金龙立即带着巡线队员刘玉辉跳上汽车直奔现场。
  半个小时后,他们赶到修路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挖道路排水沟。范金龙上前了解情况得知,焦页36号站附近的道路出现破损,当地政府组织施工队进行修缮,其中一段施工道路离管道较近,部分排水沟施工标记线距输气管道不足5米,达不到安全距离的要求。
  范金龙立即阻止挖掘机继续施工,并联系到施工负责人:“安全距离不够决不能施工。”范金龙向施工负责人耐心讲解管道保护法律法规及一些真实案例,并就管道两边5米安全距离的重要性进行说明。
  “你们的风险意识真强,之前我没有意识到。”施工负责人同意暂停施工。
  范金龙和队员一边确定管道具体位置和安全范围,一边帮助施工人员对5米内已挖掘部位回填恢复,一直到18时30分,修路施工完毕,大家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