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1亿吨!中国大陆首个供气亿吨接收站在深圳诞生
储运工程

1亿吨!中国大陆首个供气亿吨接收站在深圳诞生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2023-06-08]
  6月2日,中国海油大鹏LNG接收站累计向下游供气达1亿吨,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的接收站,这也是我国进口LNG产业发展的历史性一刻。
  大鹏LNG自2006年投产以来,始终坚持为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和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最大的6个城市稳定可靠供气,从未间断;累计供气量在广东省同期天然气消费量中占比约40%,在香港同期天然气消费量中占比约30%,是粤港地区主要的天然气供应企业。
  天然气的使用,带来的环境效益也非常可观。1亿吨LNG约合1400亿方天然气,与使用同等热值的煤炭相比,可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减排二氧化硫320万吨、减排烟尘167万吨,相当于种植7亿棵树的环境效用。
  目前,广东地区高温持续不断,多日维持在35℃以上,居民用电用气需求飙升。大鹏LNG5月份共供气86.5万吨,接近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仅5月31日供气就达到3.74万吨,刷新单日供气历史最高水平。
  大鹏LNG业务团队每日紧密跟踪上、下游天气变化及卖方产能情况,及时与卖方、船方及相关方沟通,做好应对方案,全力协调一期货物按计划装载,并确保船舶安全运载,同时积极与TUA业务的4家股东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增加船货,其中中国海油5月到6月已增加两船气,共约13万吨,保障了资源供应。
  据统计,5月份,大鹏LNG共接卸11船气,总量达78.5万吨,接近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