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工程建设公司四川油建再创国内山体定向钻纪录
储运工程

工程建设公司四川油建再创国内山体定向钻纪录

2023/6/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7]5月31日1时18分,历经62小时的连续奋战,工程建设公司四川油建承建的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项目古河线石圈山体定向钻工程一次回拖成功,刷新了国内914毫米及以上管径最长山体定向钻穿越施工纪录,标志着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项目的3条山体定向钻穿越施工任务圆满完工。
  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项目古河线山体定向钻工程共包含上石圈山体定向钻、河口1号山体定向钻和石圈山体定向钻3条穿越工程。古河线石圈山体定向钻工程主管道采用“三接一”施工方式,完成穿越1837米。这也是继该工程在河口1号山体定向钻中创下国内首条“九接一”施工方式的山体定向钻穿越后的又一新纪录。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对加快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形成具有推进意义,有利于促进构建西北地区多通道供气网络,统筹解决甘肃、青海两省供气不平衡问题,提高天然气调配供应灵活性,进一步提升油气管网的运行安全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