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辽宁销售应急抢险保障救灾车辆用油
储运工程

辽宁销售应急抢险保障救灾车辆用油

2023/6/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7]6月1日下午,辽宁省铁岭市、阜新市部分地区发生龙卷风,同时伴随雷电、冰雹等恶劣天气,部分地区屋顶被掀落、车辆被掀翻。辽宁销售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所属加油站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范措施,组织好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在有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做好自救及救援工作。
  在铁岭市的开原市金沟子镇,龙卷风突袭让附近村庄房屋严重受损。铁岭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在5月31日晚接到当地气象局对流天气预警文件后,立即下发应急通知,要求各加油站加强防范,做好相关预案,确保人员和设备设施安全。铁岭分公司位于开原地区的15座加油站均未受到影响。距离受灾地区最近的是清河桥加油站。在龙卷风事件发生后,加油站第一时间开设了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保障救灾抢险车辆加油,并在客户群里询问周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村民,加油站免费提供避难场所、热水和应急食品。
  阜新分公司各加油站在接到当地气象局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后,马上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再巡检再排查,避免极端天气造成次生安全风险发生,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加油站应急保供不受影响。
  距离受灾地区最近的铁西加油一站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灾抢险车辆用油;发挥“爱心驿站”服务功能,为前往灾区救援的工作人员提供热水、手机充电等免费服务。同时,针对临时增加的柴油需求,加油站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快速从邻近加油站调配3吨柴油,满足过往救援车辆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