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油气川孝113增压站压缩机组基础浇筑完工
储运工程

西南油气川孝113增压站压缩机组基础浇筑完工

2023/6/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川孝113增压站3台压缩机、空冷器基础浇筑顺利完工,标志着新场-合兴场须二气藏产能建设项目地面配套工程实现重要节点,为压缩机组进场安装提供了保证。
  压缩机组作为该项目的核心设备,为满足其安装精度要求,公司领导周密部署,组织专家进行论证,项目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压缩机基础施工关键工序控制方法,并针对压缩机基础混凝土浇筑,编制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专项施工方案。浇筑前,工程施工技术人员对地脚螺栓预埋孔和电缆线预留孔的位置,采用GPS及全站仪对其轴线、标高、垂直度等进行定位及复查;浇筑过程中,技术人员全过程监控混凝土进场质量、入模温度、分层浇筑、振捣质量、试压块留置、冷凝水管降温等重要环节,并在浇筑过程中复查地脚螺栓预埋孔和电缆线预留孔位置是否发生偏移,确保施工符合图纸要求,同时根据方案做好基础混凝土养护工作。
  压缩机组基础的顺利浇筑,为压缩机的整体施工及设备安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后续工程项目持续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范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