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最深煤层气井阳煤1HF井顺利完井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最深煤层气井阳煤1HF井顺利完井

2023/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2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月14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在大牛地气田部署的重点水平评价井——阳煤1HF井顺利完井,该井为中国石化埋深最深煤层气井,在侧钻、固井等工程施工中首次采用多项新工艺技术,标志着该分公司深部煤层气勘探开发迈出关键一步。
  华北油气分公司在鄂尔多斯盆地拥有的油气田,含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尤其是常规技术无法开采2000米以深的煤层,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利用成为“无人区”。
  为寻求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华北油气分公司规划出资源多元化开发利用的产业发展格局,将深部煤层气开发利用作为首选项目,去年利用大牛地气田一口老井开展了煤层气试验,以及在南华北盆地对一口探井进行了煤层气压裂施工,均取得了理想的产气效果。
  为进一步落实深层煤层气勘探潜力,推进深层煤层气开发,该分公司部署了这口针对煤层的首口水平评价井,以期待扩大煤层气泄气面积获得产量突破。为保障该井顺利施工,该分公司工程院技术人员先后在侧钻、固井等作业中接续选派技术骨干现场支撑,确保高效,并逐一检测泥浆性能,保证侧钻钻井液转换顺利,为该井的安全实施保驾护航。
  经过多单位协同作战,多部门沟通协调,现场跟踪决策,高效完成了阳煤1HF井的钻完井任务,为新年煤层气勘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赵楠马献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