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防雨水管道局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储运工程

防雨水管道局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6]5月23日,由管道局承建的青岛市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自上周开工以来,项目部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季,提前建立专属应急机构,明确处置程序,逐一“歼灭”潜在隐患,筑牢安全基础。
  面对今夏防汛防台减灾工作的严峻考验,管道局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对照15条硬措施,下发《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的提示函》,各基层单位、各项目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和施工安全。
  管道局积极落实防汛防台减灾工作,对各类隐患严防死守。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华德海管改迁工程目前主体已经竣工,旧管线的拆除进入收尾作业。惠州市近期多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项目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实时报告海上作业船舶情况和天气状况,对船上不牢固构件进行焊接加固,开展雨期作业知识专项培训。
  与此同时,管道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道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台风在7、8、9月最为活跃。项目部逐一排查设备、临建设施状况。广南支干线项目落实防汛防台减灾工作各级责任人,细化转移避险应急预案,并进行汛期应急演练模拟练兵。针对重点高危施工现场,项目部做好风险识别与评估,加强一线施工机组的防汛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