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金陵石化大力压降原油储运损失显成效
储运工程

金陵石化大力压降原油储运损失显成效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今年以来,金陵石化通过增加商检比例、实行专项比对分析、提前介入监管等方式降本减耗。截至目前,所有储运方式损耗均实现降低,原油储运损失率远低于年度指标要求。
  该公司积极克服油价高企影响,持续深化精细管理理念,大力压降加工成本,减少储运损失。经过分析研判,他们针对影响储运损失的几项关键点对症下药。充分利用原油全流程跟踪系统,根据生产计划合理安排船期确保均匀到港,加强对原油一程船靠泊信息及各港口储罐信息的跟踪工作。在二程船装货港适当增加商检比例,确保所装原油损耗低于1‰,并及时获知原油含水率、明水量等关键指标,全面掌握装船情况,从源头做好管控。当船舶到港后,及时安排公司驻港人员上船参与计量工作,牢牢把握关键节点,以“斤斤计较”的责任心保障企业利益。
  针对中转站原油分析密度总是小于装货港密度这一顽疾,该公司安排专业采样人员在二程船装货结束后,及时将商检分析油样带回比对,深挖差异的根本原因,坚决堵住原油储运“失血点”。
  在做好船运原油损失监管的基础上,他们还大力做好管输原油损耗管控,当管输原油密度、水分等关键数据与国家管网公司出现偏差时,及时与相关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采取双方联合采样等措施及时解决问题,确保精准计量,避免效益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