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华北大牛地气田首套自动化钻机设备启动
储运工程

华北大牛地气田首套自动化钻机设备启动

2022/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华北石油工程首台50DB现代型钻机在鄂北工区五普钻井分公司50841HB钻井队正式启动,该钻机也是入驻大牛地气田的首套自动化钻机设备。
  该套装备配备有“铁钻工”、自动猫道、电动闸门、钻台和二层台排管机械手等智能设备,可通过“双人司钻操作房”实现建立根、起下钻等关键作业流程及管柱对扣、涂抹丝扣油等操作的无人化,能有效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和作业风险;钻井参数、动力系统、液压系统等全数字显示、泥浆罐容积数字直读仪、钻台作业区域报警系统以及动态防碰安全管理系统等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全面提升设备的本质安全。同时,该套设备配备升级了防渗、防漏等环保辅助设备,彻底实现了钻井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樊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