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运输公司战寒潮打赢保供配送攻坚战
储运工程

运输公司战寒潮打赢保供配送攻坚战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1-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建红特约记者贺丽娅)11月17日起,受两股冷空气影响,黑、吉、辽、内蒙古部分地区持续遭遇大风降雪天气,运输公司所属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分公司打响应对寒潮保供配送攻坚战,确保油品安全供应。17日至18日,共配送油品11.48万吨。
  辽宁分公司启动安全生产联动工作方案,成立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小组,调派22台小额配送车、8台单车对各地电厂、除雪车定点加油站点、高速环卫和市区环卫清雪作业现场实行“点对点”配送。分公司总调度室加强与辽宁销售公司及各地市销售分公司联系,全力保障加油站油品正常供应。生产、安全、设备部门启动联动机制,通过GPS监控系统和车载视频实时了解运行车辆动态,加强车辆重点部位防护和防冻设施检查,确保每台车辆平安收车。
  吉林分公司针对大雪造成的多地高速公路封闭情况,通过与各地区运管部门和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详细的交通气象信息和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对存在危险的路段进行风险识别,制定防范措施,合理调整配送计划,暂缓偏远加油站配送,针对难行的山区路段采取绕行的方式配送。同时,分公司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15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始终在车辆调配、跟车押运等生产一线。暴雪来临前,提前调集闲置运力分赴重点加油站进行储备,保证油品不脱销、不断档。
  黑龙江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与黑龙江销售公司沟通,调整生产计划,延缓风险过大路线的配送任务。各车队管理人员提前探路,准确掌握路面情况,做好道路风险识别。17日,位于伊春市金林区的建龙集团西林钢铁厂生产用的负35号柴油告急。接到通知后,伊春车队负责人迅速联系销售公司和伊春交警部门,派遣2台小额配送车,采用管理人员探路、警车开道的方式冒雪为西林钢铁厂送油。78公里的路程,车辆艰难行驶了4个半小时才将17吨柴油送到,顺利完成了当天的配送任务。
  内蒙古分公司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恶劣天气,全力做好阿拉善、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油品配置。积极与东北、西北销售公司联系,掌握油库各品号油品储备情况,根据加油站地罐容量,提前组织运力补充资源,保持加油站高液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