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本会活动

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07/10/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Ľ> 

   2007年10月19~21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07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有关单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和华南理工大学天然气利用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北京、天津、上海、四川等省市的能源公司、燃气公司、天然气公司和设计公司等工程建设和管理单位,以及天然气空调、燃气热泵、天然气节能燃具公司等生产商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天然气专业委员会蒋长安主任主持,四川石油管理局李爱民副局长致开幕词,祝贺“2007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预祝会议取得成功。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文绮和四川省科协黄俊跃副主席的代表付春山也在会上讲了话。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介绍了燃料电池、楼宇式燃气冷热电三联供、燃气热泵、天然气制氢等高效利用天然气的技术,以及高效节能燃器具等。会议采取专家报告,代表提问,专家、学者解答的互动方式,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2007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四川省科协和四川石油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会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这次“2007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对高效利用天然气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有利于高效利用天然气技术信息的交流,促进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代表们表示,会后将积极促进天然气高效利用工作的开展,为早日实现我国制订的节能减排目标,创建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天然气专业委员会
                                                                2007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