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我会组织召开液化石油气纤维膜脱硫醇技术交流会
本会活动

我会组织召开液化石油气纤维膜脱硫醇技术交流会

2007/10/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我会于9月13日在乌鲁木齐组织召开了液化石油气(LPG)纤维膜脱硫醇技术交流会,有15个单位2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南京金炼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技术的开发单位介绍了该技术的详细情况。扬子石化公司和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分别介绍了采用该技术的实际应用和运行情况。目前已有7套生产装置应用该技术建成投入运行,其中胜利油田石化总厂的纤维膜脱硫醇设备已连续正常生产4年多时间。另外计划在建的还有6套。LPG纤维膜脱硫醇技术与老的、常规的碱洗―混合―沉降分离方法相比,大大提高了传质、萃取效率,并解决了携带碱液等问题,因之可节约用碱45%、节水90%、节能25%以上,大量减少碱渣还解决了一些环保问题,并且处理能力弹性大、操作简单、维护工作量小,运行成本低,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会代表对该项技术进行了较充分的讨论,一致肯定了其推广使用价值,应用单位的代表们在交流实际操作经验的同时结合本企业实际,也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的建议。
 

(会议现场,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发言)

(会议代表进厂区参观交流)

(研究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