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深切怀念徐正宁同志
本会活动

深切怀念徐正宁同志

2022/7/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同志,于2022年7月19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65岁。
  徐正宁同志曾任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中国石化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厂长、党委书记,带领企业以建设世界一流的天然气石油化工企业为己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中国石油化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6年,在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徐正宁同志当选为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11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徐正宁同志自任职以来带领研究会秘书处、专业委员会和会员单位,践行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关于社团组织职责和责任的有关规定,贯彻研究会“拾遗补缺”、全心全心为会员和石油石化企业服务的宗旨。他热心积极组织和指导研究会有序的开展一系列技术交流、咨询服务、图书出版等活动。他冒着酷暑高温带领会员到石油化工企业考察和技术交流,为石化企业提供现场技术服务;他不顾自己身体病痛,多次参加研究会组织的技术交流会议并发表演讲;他倾尽全力指导《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的编辑出版;他大力支持研究会各专业技术委员会的工作;他不遗余力的为会员单位推广先进的工艺技术。他为人真诚坦白,虚心厚道,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广泛团结各方面人士,深受研究会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的信任和爱戴。
  徐正宁同志在生病期间,许多单位和各界人士都非常关心他的身体,但他从不声张,尽量把自己的病情说得轻缓,以免给领导、会里的同志和有关单位增添麻烦。
  徐正宁同志的不幸逝世,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的重大损失,也是石油石化工业的重大损失。他的逝世让我们深感悲痛。
  我们纪念他,我们怀念他,我们要继承他的遗志,更好地为会员和石油化工企业服务,把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办得更好,以告慰徐正宁同志的在天之灵。
  正宁同志,我们敬爱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路走好!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