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能源恶性通胀:经济脱碳过快的意外后果
专家论坛

能源恶性通胀:经济脱碳过快的意外后果

2022/10/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0-28]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沃斯警告称,“西方国家政府在绿色能源政策上加倍下注,只会导致能源市场出现更多波动、更多不可预测性和更多混乱,从而加剧全球能源危机”。
  沃斯表示,“如果人们不想开车、坐飞机,这也是一种选择。但我不认为多数人希望生活质量倒退,而我们的产品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沃斯表示,过早地从化石燃料向绿色能源转型,是一种经济脱碳举措,但已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如能源供应短缺问题已在欧洲普遍存在,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现。虽然西方国家政府过去20年为电网脱碳投入大量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但化石燃料仍占西方国家发电很大比例。在情况恶化前,政治家需要就能源短缺问题进行一次“诚实的对话”。
  沃斯称,“发达国家关于能源的讨论无疑已向气候问题倾斜,将可负担性和安全性视为理所当然。但现实情况是,化石燃料仍是当今世界的动力。与化石燃料相比,替代能源投资少得可怜”。
  沃斯的评论直接将能源短缺问题归咎于西方国家政府,还应该包括华尔街银行、大型科技公司、企业精英,以及世界经济论坛,他们共同努力推动了绿色能源议程。
  地缘政治冲突发生后,显而易见的是,迅速增加绿色能源投资和关闭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国家遭受损失最大(德国就是典型例子)。沃斯表示,“经济脱碳过快的意外后果是能源恶性通胀”。